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静电”火花与大众公司的“DSG”问题

已有 4647 次阅读 2013-3-17 08:04 |个人分类:10|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问题, 火花, 插座, DSG

第一个问题:

去年冬天上课的时候,在连接笔记本电脑至教室的投影设备时,信号线插头刚一接触到电脑上的插座,一股火花产生了,火花并不大,我也未很在意。接着上课。可是第二节课一开始,在教室里连接投影设备时,连是连上了,可是怎么也不能把信号投到屏幕上了,换了两个教室,后来又到别的地方,信号仍然不能传输。很显然是我的电脑坏了。电脑坏了,应该有两种情况,一是仅仅信号线插座坏了,换一个插座即可,二是由插座导致主板坏了,这样就得换电脑的主板,因为有备用电脑,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深究。问题主要并不在于电脑如何损坏,我想知道的是信号线插头和电脑插座之间连接时,这点火花就能导致插座或者插头或者信号线损坏吗?这个火花是静电火花还是什么?怎么产生的?当然更主要的,想知道如何避免?希望听到电气专业人士的见解。


第二个问题:

前天的“315”晚会上曝光了大众汽车公司的“DSG”问题,说大众公司很赞赏自己的DSG技术,它可以使自己出产的汽车平稳驾驶、全无“震颤”。可是315晚会上大约有3-4位车主,叙述了在驾驶过程中,有DSG的汽车会有短时间(2-3秒吧)失去动力的现象,然后又突然加速“串出去”,汽车失控,十分危险。国家有关部门昨日已经要求大众公司召回有这种问题的汽车,办事效率还真高,毕竟安全无小事!可是也有人这样猜测,说大众公司的DSG是专利技术,应该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别的车也会偶尔有短时失去动力的现象,这时就得凭驾车人的经验,不要给太大的油,这样就不会发生“串出去”的现象。据此判断,大众召回的汽车也没法修理这个DSG引起的问题。我一直不会驾车,也没有大众的车,不知道这个情况,希望听到博友的见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70987.html

上一篇:事故的“意外”与“不意外”
下一篇:安全学科EI期刊
收藏 IP: 114.250.80.*| 热度|

2 李伟钢 罗传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