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学科的重要名词及其管理意义讨论

已有 4092 次阅读 2013-1-27 11:06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安全生产, 公共安全, 生产安全, 职业安全, 含义解释

近日写了一篇小文章,现将摘要贴在下面:


安全学科的重要名词及其管理意义讨论


摘  要:安全学科中一些重要名词的含义在我国学术界尚有一些分歧,给安全工作思路及工作效果带来一定的影响。根据事故发生中人的意志的作用,把事故分为人为主动策划、人为非主动策划和自然运动引发三类之后,可以将安全生产、生产安全、公共安全、职业安全四个名词解释为从不同角度涉及不同类别事故及其后果的学科或者工作领域。由于涉及的内容不同,前三者按照行业或事故类别管理其业务,后者则按照组织进行管理。管理思路的不同,使得我国的安全管理和西方国家的职业安全管理所用统计指标有不同,统计数字也不具有比较意义。

关键词:安全生产 生产安全 公共安全 职业安全 含义解释 管理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56936.html

上一篇:巴塞罗那的这个人机工程学课程已经非常实惠了
下一篇:巴西夜总会大火原因分析
收藏 IP: 72.52.94.*| 热度|

4 刘桂秋 罗传龙 傅蕴德 李本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