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请关注并思考煤矿透水事故(修改)

已有 3383 次阅读 2012-12-5 09:27 |个人分类:5|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透水事故, 超层越界开采

请关注并思考煤矿透水事故,有多少是“超层越界”开采导致的?此类事故如何预防?为什么没能得到有效预防?
参考“12·4”七台河煤矿透水事故 。要看图纸,请点击此处

预防办法:(1)不要“超层越界”,消除侥幸心理;(2)要了解“水库”准确位置,不了解不生产,消除侥幸心理;(3)严格执行“有疑必探”、按照规程操作,消除侥幸心理。

症结:侥幸心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39329.html

上一篇:安全学者在科学网上的注册情况
下一篇:加强科学与工业现场结合
收藏 IP: 114.250.88.*| 热度|

7 刘桂秋 迟菲 石云龙 张苏 郭保华 高上飞 yusha16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