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教学论文非要发在教育类刊物上吗?

已有 6348 次阅读 2012-11-26 08:53 |个人分类:10|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学论文, 发表刊物

近日见某单位的职称晋升条例中,要求申请晋升各级职称的老师要有在教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的教学论文。作为教师,要求其有教学论文可以,但是发表在教育类核心期刊上,我看这个规定不是很有必要。很多专业课的教学论文与专业密切相关,我看发表在专业期刊上更合适。如果这样要求,我当年升教授时只能算是幸运了,我没有一篇教学论文是发表在教育类核心期刊的,恕我无知,我到目前还的确不知道哪些期刊是教育类的,也许网上有。

可能的原因是,不发表在教育类核心期刊上的论文,很难界定其是教学论文还是科研论文,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这样解决,评审会时,可以简单审阅论文内容,看其主要是讨论教学问题还是科研问题(这应该是2-3分钟的事),如果是主要讨论教学问题,那就是教学论文,然后再看其所发表的刊物是否是核心期刊,如果是就可以,不必要求教学论文非发表在教育类核心期刊上。

此外建议,目前不少教学论文缺乏深度研究,都是一些简单的经验总结,这是无法发表在一个像样的刊物上的,要有研究有数据,其实和科研论文差不多,证据支持不够很难论述深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36261.html

上一篇:博主的部分教学论文目录
下一篇:今天北京安全文化论坛讨论安全责任咋落实,一个简单而严峻的问题
收藏 IP: 114.250.72.*| 热度|

1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