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目前安全评价类文章的普遍问题(2)

已有 4475 次阅读 2012-11-13 13:11 |个人分类:4|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问题, 文章, 安全评价

我以前写过一篇这样的文章,那篇算是(1),此文就算是(2)吧,下面的第一个观点与那篇文章里面的近似:


普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有两个:第一、评价指标体系不科学。目前也有研究组织/企业安全指标的,实际上和“评价”差不多,都需要指标。这类论文的作者一般都没有或者是不能充分描述指标体系的来源和根据,没有说清楚为什么所定的那些指标就能评价组织/企业的安全。第二、权重确定不科学。几乎无一例外地,这类文章都用专家意见作为确定权重的主要或者唯一根据,但是无一例外地,这类文章的作者作者都没有定义他所说的“专家”是什么样的人,当然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选定的专家来征求意见。

我目前已经拒绝了此类文章的审稿要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32101.html

上一篇:建议的文件装订小建议
下一篇:培养全日制专业硕士,太难!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3 陈泽 迟菲 高上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