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属地管理就是直线负责(5链接)

已有 5504 次阅读 2012-10-15 11:52 |个人分类:6|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全管理, 属地管理, 直线负责

一些企业的安全管理强调属地负责(参考“人命关天、全员参与”、“我的地牌我做主”),将安全责任、成绩属地化。实际上属地管理就是“直线部门管理安全”的另一种说法。中心意图是不要把安全责任压倒安全管理部门头上,免得带来安全专业人员压力大、队伍不稳定而影响安全管理业绩等众多问题。把安全责任归为属地(直线),更能够把安全和生产统一起来。这个PPT的标题就把直线部门的职责和属地管理联系在了。东方物探的安全管理模式也是强调属地管理。煤炭行业很多企业施行多年的安全管理模式需要改变才能带来更好的安全业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22760.html

上一篇:一些企业是这样进行安全管理的(3链接、修订过)
下一篇:作业为什么丢了?安全事故为什么出了?皆由于管理体系!(1链接)
收藏 IP: 114.24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