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企业安全咨询的几个小(大)认识

已有 3322 次阅读 2012-10-10 23:28 |个人分类:4|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知识, 安全, 恐怖事件, 管理程序

(1)要给企业做安全文化咨询,甲乙方都必须首先知道安全文化与文化的区别,不要只搞文化忘了安全(文化),也不要让文化的复杂性干扰了安全文化的概念简易性。

(2)企业如果没有需求,咨询、认证等机构推动不了企业的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

(3)企业搞恐怖事件预防与职业事故预防,原理相同,一样能够找到恐怖事件的具体的知识、意识、习惯、工作方法和动作方面的具体原因统计,然后去除之、预防之。当然,根源性地,要有安全文化和管理体系或者管理程序(文件)。

(4)行业间在安全科学原理上没有壁垒,但业务环境上的壁垒确实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21265.html

上一篇:杜邦安全(方法)到底都有啥内容?
下一篇:行为安全模型还需要完善和补充
收藏 IP: 202.11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