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建立管理体系是一个好办法

已有 3170 次阅读 2012-9-14 23: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施, 事业单位, 管理体系


目前大家熟知的管理体系有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其实管理体系(标准)还有很多,如信息、财务等。很多企业都建立了管理体系,虽然国有企业建立和执行体系之间,差距还很大。但是国内的事业单位中,还几乎没听说哪个单位建立了管理体系、执行审核制度等。领导常常为执行力差着急,我推荐他们在本单位建立管理体系,至少鼓励其成员及各级领导先学习管理体系,作为建立、施行管理体系的前奏。

哪怕不建立,大家学会管理体系(标准)也是一种收获。其实有了管理体系,执行了管理体系,管理工作就变成了“傻瓜式”,极为简单。

当然由于国情,标准化管理体系实施过程中,可能还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可以开始探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12856.html

上一篇:很多国有企业安全管理所缺与安全法学的研究方向
下一篇:关于“危险源”定义的观点补充
收藏 IP: 114.250.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