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环境与安全学报》审稿提示,供写论文参考

已有 4281 次阅读 2012-9-12 23:0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论文, 写法

从另一个可能要关闭的网站搬来的,不过资料也是我整理的。下面是《环境与安全学报》的审稿提示,对大家写文章很有参考价值,尤其注意文章各个要素的写法。

《环境与安全学报》审稿提示

请注意以下各方面的内容

1   题名

题名是否与正文内容一致,题名用词是否简洁、恰当。

2   中文摘要

是否用了第三人称陈述,是否反映了四要素(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

是否简明、客观、真实、是否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

3   关键词

关键词选择是否合适(3~8个)。

4   正文

是否有“引言部分”,内容是否合适(言简意赅)。

正文的撰写是否规范,如实验性论文要有(1)试验目的;(2)实验仪器设备;(3)实验材料及样品;(4)实验方法和手段;(5)实验结果(曲线、数据、照片等);(6)讨论;(7)结论。内容是否完整。

论文所反映的研究水平如何,是否确有研究成果,确有“新”处。

公式、图、表的编号和内容是否协调一致,图、表是否具有自明性。

5   参考文献

引用的文献是否是权威、经典或最为流通的文献,文献数量是否足够。

格式是否规范一致。

是否有内部资料、讲义、私人通讯及未正式发表的文献(这些不能作为引用文献)。

6   英文摘要

有无实质性的具体、翔实的内容(本刊的宗旨之一是进入国际学术界流通,英文摘要的功能要大于中文摘要的功能,英文摘要要详细和深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612152.html

上一篇:学位论文编写规则、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附件)
下一篇:很多国有企业安全管理所缺与安全法学的研究方向
收藏 IP: 114.250.87.*| 热度|

1 刘桂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