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的容易与困难

已有 3746 次阅读 2012-8-6 20: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全, 困难, 容易


近来做了大量案例的详细分析,体会是,实现安全,既容易也困难。说它容易,就是所有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遵守规章就行了,这样估计可以避免90%以上的事故,原因是很多规章都是事故后总结来的,剩余的规章是根据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估计来制定的。这里说的所有人,包括操作者、施工组织者、管理者、决策者。说实现安全困难,是在很多时候,遵守规章事实上是困难的。所以,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消除这些困难。培训就是最好的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599664.html

上一篇:关于不安全动作(unsafe act)的分类
下一篇:安全,也要从娃娃抓起
收藏 IP: 202.11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