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乘自动扶梯与行为安全

已有 4434 次阅读 2012-7-25 12:1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全, 扶梯

自动扶梯至少有四个位置非常危险:

第一,传送带入口处,危险等级为2;曾经有一男孩在此处的事故中丧生,非常不幸。
第二,踏板和侧护板的间隙处,危险等级为3;
第三,出口梳齿与踏板的接触处,危险等级为4;所以穿网眼鞋不要乘扶梯。
第四,头上的顶板处,如果顶板较低,则危险等级为5,直接危及乘客的生命。

笔者不太清楚危险等级是怎么分的,上述是根据CCTV-2,2012年7月22日晚间的节目整理、记录的。
大家用百度搜索,可以以上述为线索查到很多案例,有的危机了生命,有的给小孩造成了重伤,不幸者多为小孩,所以带小孩乘扶梯,一定教育他安全乘梯、注意扶梯上画的黄线,并且看管严格,不可放手。女士的长裙、围巾等,也要严格管理。

扶梯本身状况是不安全状态,但是对于使用者而言,不正确使用,那就是不安全行为,所以行为安全再次表现了其重要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595621.html

上一篇:目前安全文化建设的问题
下一篇:安全工程专业的教学深度和广度
收藏 IP: 114.246.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