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怎样搞科研(怎样写学位论文)

已有 6600 次阅读 2012-7-1 17: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方法, 搞科研

首先,要为自己确定一个研究目的。你要解决一个怎样的国家、社会、学术界、企业界需要解决的问题。
其次,为自己确定一个具体目标。你要为国家、社会、学术界、企业界提供出来什么结果
第三,确定研究内容。
第四,查文献,查国内外的情况,看看怎样把你的内容完成,得到结果和结论,达到你的研究目的。

其中,研究目的是第一重要的事情。

从某个角度来说,学术研究结果需求者就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他正在等待你拿出牛奶来,那么你还不抓紧时间制造牛奶吗?你还有时间玩弄不解饿的(学术)垃圾吗?这就是你要拿出有用的结果来。不要写学术垃圾!不要废话,要直接拿来解渴、解饿的食品来!你的兴趣已经不重要,婴儿的饥饿才是重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587858.html

上一篇:关于电子邮箱的取名
下一篇:企业怎样进行安全管理(2)
收藏 IP: 114.246.169.*| 热度|

2 刘桂秋 张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