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专业人员能为企业创造什么

已有 4340 次阅读 2011-11-21 23:0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安全, 专业

一天乘出租汽车,和司机聊起了天。

司机问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我是安全专业的老师。司机说他们公司每年所出的安全事故不止一起两起,损失少说也有几十万元,我说那你雇佣一个安全专业的毕业生吧,我们还有安全专业的女生不太好找工作。司机说他们不认为雇一个安全专业的毕业生就能够减少事故的数量和损失,很难看到效果。

效果是肯定有的,关键是怎么和用人单位说清楚,你能告诉企业哪些他们尚不知道、但是确实对企业安全有帮助的事情,让企业觉得你确实有用。

我想简单地告诉企业下面这几件事情,应该能小小地打动他们以下:
理论上已经证明,一切伤亡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只要企业全体员工扎实努力,工作做到位;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能减少80%以上的事故;重大事故预防的关键在于减少事故的数量;事故的根本原因在于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质量及其执行状况。

如果有更多是时间和机会,再多告诉他们一些具体的安全知识和统计数字,你被雇佣的机会可能就更增加一些。所以学习、知识很重要,学习不是无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510396.html

上一篇:安全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能做什么--兼谈安全专业女生就业难的问题
下一篇:“一切伤亡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这条理念的科学含义和作用
收藏 IP: 114.250.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