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行为安全的基本路线与事故预防的基本策略(2011-8-3修改)

已有 4601 次阅读 2011-8-2 07: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行为安全方法预防事故的路线最好是从这个链条的后面开始往前运行:个人动作(act,事故的两大直接原因的主要方面)-个人行为习惯(behavior,事故的三大间接原因之一)-组织行为(organizational behavior,事故的根本原因)-组织文化/氛围(safety culture/safety climate,事故的根本原因)。从根本上解决效率最高,投资也并不大。但是,各个层面都是必要的。

事故预防的基本策略:以事故统计为根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470890.html

上一篇:写中文学术文章的注意事项(2011-8-4修订)
下一篇:究竟怎样才算安全---职业安全健康统计问题2011-9-12修改
收藏 IP: 114.246.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