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为什么要按组织分析事故原因.论文写法

已有 1705 次阅读 2020-12-29 17:3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比如某论文的选题是“基于组织的某种或某类事故原因研究”,研究的必要性有三点(用到的是安全科学的研究方法之一:事故统计或者安全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做安全科学研究的基础或者证据),必须认真撰写,在实用(用户角度)上必须找到坚实的问题所在(用统计或其他数据说话),在科学上必须找到实锤的缺欠,在表达方式上必须做到让论文的目标用户易于理解。否则,你的研究就没有了意义。按组织、用事故致因理论/模型分析事故原因还有着四大好处。【张晓雯编辑】点击查看全文:为什么要按组织分析事故原因.论文写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64763.html

上一篇:什么是安全素质?安全素养?
下一篇:事故的原因到底有多少种?
收藏 IP: 171.118.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