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英语,怎样影响你的工作?举例

已有 1624 次阅读 2020-12-27 20:34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英文中有system一词,中文可译为系统、体制、制度、体系等,不同的翻译对工作效果有不同的影响。例如PDCA循环的提出者戴明认为事故的根本原因(root cause)是management system。根据对system一词的解释,management system可译为管理系统(或系统),也可译为管理体系(或体系)。作系统来讲,每个人对系统的理解和定义都不一样,因此很难在安全工作中达成一致;可是若作体系来讲,则可理解为事故的根本原因在于组织的安全管理体系或工作方案,由此可以通过改善和规范管理体系达到事故预防的目的。【陈奕燃编辑】点击查看全文:英语,怎样影响你的工作?举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64426.html

上一篇:事故的确切定义及其对日常生活的应用价值
下一篇:什么是安全素质?安全素养?
收藏 IP: 120.244.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