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事故致因“2-4”模型中为何没有安全“态度”一词(2020.11.08文章)

已有 1856 次阅读 2020-11-9 14:49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关安全文化的英文文献中,经常提到安全态度(safety attitude)这组词汇。关于attitude的解释有很多,但归结起来,它基本上是“思想倾向+反应”的意思。思想倾向实质就是对事物的看法,看法就是认识,认识就是知识。人们会按照知识的指导去行动(发出行为),所以态度是由知识决定的,而知识可以通过培训来实现。于是,培训-知识-动作就成了一个链条。这就是“2-4”模型上的一部分原理,体现了态度,所以没有使用 “态度”一词。点击查看全文:事故致因“2-4”模型中为何没有安全“态度”一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57674.html

上一篇:论文或科研等学术选题的思路(2020.11.04文章)
下一篇:杜邦的这个布拉德利曲线流传还真广(2020.11.08文章)
收藏 IP: 111.203.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