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Heinrich和他的书(3):与之相关的科研题目-5图

已有 1674 次阅读 2020-10-12 17:50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einrich, 24Model, 科研题目

目前欧美有很多作者批评Heinrich的观点,一是“88-10-2”和 “1:29:300”两个比例关系的确定得不到证实,不可信;二是Heinrich过于重视个人行为,忽略组织、管理、文化或系统等因素。笔者认为,不应绝对化这个数量关系,将其作为一种粗略数量关系的代表用于指导事故预防即可。其次,Heinrich的书中在一定程度上也涉及了组织因素,只不过需要更充分的证据和深刻理解。“2-4”模型作为一个整体建立了组织因素和个体因素的关系,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关于Heinrich的学术,笔者也列出了几个值得探究的问题。点击查看全文:Heinrich和他的书(3):与之相关的科研题目-5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54117.html

上一篇:近两周新文章目录
下一篇:安全科学基本概念的简明解释(第一版)
收藏 IP: 120.244.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