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事故定义的研究

已有 2124 次阅读 2020-3-20 12:36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事故, 定义, 研究

 

关于事故定义的研究

 一旦把事故作为安全科学的研究对象,安全科学就成为实在的、不空洞的、行业通用的科学! 

既然把事故作为安全科学的研究对象,那就必须得确切定义它。下面是关于事故定义的个人研究、学习体会,前后也算贯穿了4年时间。供参考。 

付汇琪、陈萍、傅贵,对安全学科中“事故”定义的探讨[J].科技导报,2017,35(7):11.

解析“安全基本术语”,安全,2018(6),p3

傅贵,事故的定义及其重要性,现代职业安全,2019(7),pp67-68

傅贵,安全科学学及其应用探讨,安全,2019(2),p3

傅贵,事故怎样成为安全科学的研究对象,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20674.html,2020

傅贵,国际标准中事故的定义是不确切的,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20559.html,20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24420.html

上一篇:说"大安全"空洞,那是因为你不懂!
下一篇:按组织分析事故、风险评估和预防事故以及方法论
收藏 IP: 182.48.1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