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具有吸引有生源的制度和措施”,自评报告该写什么?

已有 4523 次阅读 2019-7-12 22:22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吸引优秀新生, 怎么写

 关于“具有吸引有生源的制度和措施”,自评报告该写什么? 

关键词:吸引优秀新生 怎么写

这一条标准,最核心的精神是对生源有一个系统的分析,分析社会的需求情况、分析学生了解和喜欢本专业的情况、学校和专业自己的定位情况等等,得到一个对新生质量的总体期望。 

然后分析学校赋予专业的招生、提高生源质量的责任规定,分析得到专业在使用这些规定时是否够用、需要补充完善的内容。 

第三,专业分析评价专业自主的招生和吸引优秀新生的制度、措施是否能满足专业吸引期待的新生的需要。 

第四,明确期望、制定制度和措施时候,怎样实施的,效果如何,是否有证据。 

应避免的写法:(1)只是自己空洞评价自己的做法,不列举证据支持,如“吸引优秀新生做法扎实、执行精益求精”等等,显得空洞而不可信。(2)像小学生向老师交作业,机械地汇报自己做法,而不真实地、负责、自主地阐述工作的长处和短处、未来改进方向等等。(3)只是盲目地、局部地展示数据,而忘记了中心目的是扎实地、现实地、尽可能地改进提高未来的新生质量的方法和实际效果。(4)编而不是根据实际情况阐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89280.html

上一篇:理解“安全”及“安全学科”思维顺序
下一篇:培养目标这样?
收藏 IP: 124.193.7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