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城市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异同

已有 2437 次阅读 2019-6-21 16:12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城市安全, 生产安全, 异同

城市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异同

涉及的范围不同:生产安全以企业为研究范围;城市安全以行政边界为范围(省、地、市、县、区、乡等) 。

涉及的事故类型不同:按照《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报表制度》(目前有效的是国家统计局2016年10月批准的,有效期两年),生产安全要预防的事故类型有八大类即,1.工矿商贸,2.道路交通,3.水上交通,4.铁路交通,5.民航飞行,6.渔业船舶,7.农业机械,8.其他,每类下面分子类。

按照《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要预防的事故类型可能比较大,包括社会安全、稳定等。 

共同点:以组织为范围。职业安全(TC283)、风险管理(TC262)、社会安全/公共安全(TC292)都是以组织为范围的。

慢慢补充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86185.html

上一篇:再介绍下“2-4”模型
下一篇:再研究国际标准中hazard之含义
收藏 IP: 218.28.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