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标准要求的类别和培养方案的使用等思考记录

已有 2442 次阅读 2019-5-22 22:36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标准要求类别, 方案使用, 不合格方面等

标准要求的类别和培养方案的使用等杂谈

理论上说,自评报告应该是先描述实际情况(文本和执行过程),再评价并给出评价结果。审阅时,即看实际情况也看评价过程和结果。

文本类标准条目要求,给出文本列表,评价之;不合格的可能情况:文本没有、不充分、更新不及时等。文本类的,需要实际执行过程去支撑文本,不执行一次,可以说是文本不合格,也可以是不合格的方面

过程类标准条目要求,给出运转过程、记录等证据,评价之;不合格的可能情况:没做、没按文本做、做了但证据不充分、做了且有证据但未对证据分析、综合。过程类的,需要文本做依据,没文本,可以说是执行不稳定,也可以是不合格的方面

用哪个方案去评价:

评价专业的机制(任务、人员、流程),建议用当前运转的方案版本

评价产出(学生),建议用实际执行的方案版本

7大项38个指标,都需要达成而不仅仅是毕业要求需要达成,要知道达成否,就得评价。所以都得评价

认证报告,第一部分介绍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审阅自评报告(实际情况、报告自身质量如是否客观或准确等)的情况,第三部分是实际情况(文本、过程)是否达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80575.html

上一篇:“2-4”模型的新优点
下一篇:一些安全学科的名字
收藏 IP: 124.193.72.*| 热度|

1 王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