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事件=动作?

已有 5182 次阅读 2019-3-24 08:17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事件, 定义, 动作, 相同

事件=动作?


文/傅贵

关键词:事件,定义,动作,相同

理想地说,事件是时空中的一个点(French, 1968);实际地说,事件是一个确定的时间和空间范围(Sartori, 1996;Fock,1964)。据此,一个瞬时状态、一个作用过程,都可以理解为一个事件。事件至少有两种属性,收益或损失,也即正效应或负效应。人的一个持续一段时间的动作、物质或者能量的一个作用过程(即物的动作)、动作过程中的一个瞬时状态,都是一个事件。人的动作也有瞬时状态,物的状态也有动作过程,因此“动作”和“状态”是“人”、‘物质和能量’两方面都具备的。

此前已经将事故定义为“事故是组织根据适用要求规定的、造成确定量损失的一个或者一系列事件”(傅贵,2019)。比较动作、物态、事故的定义可知,其实他们都是事件。细致思考,事故这种事件只不过是人或物的动作、或者动作过程中的一个瞬时状态,而且瞬时状态包含在动作过程中,即动作包含状态。这就更加证实了动作、物态、事故都是事件的说法。“动作”、“事件”可以相互替代或混用。

无标题.png

参考文献:

1. French, AP (1968). Special Relativity, MIT Introductory Physics Series, CRC Press, ISBN 0-7487-6422-4, p. 86.

2. Sartori, L (1996). Understanding Relativity: a simplified approach to Einstein's theorie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ISBN 0-520-20029-2, p. 9.

3. Fock, V (1964). The Theory of Space, Time and Gravitation. Pergamon Press. p. 33. By "event" we mean an instantaneous occurrence that can be characterized by a point in space and a corresponding moment of time.

4. 傅贵.安全科学学及其应用探讨[J].安全,2019,40(2):1-9


本文引用格式:傅贵,事件=动作?,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6928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69286.html

上一篇:A Sketch of Thinking
下一篇:一些事故的共性
收藏 IP: 182.48.101.*| 热度|

2 王晔 于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