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根据能量学说,能量和物质是事故的根源是没有问题的

已有 3165 次阅读 2018-4-1 20:21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能量学说, 系统总结, 事故, 根本原因

 

根据能量学说,能量和物质是事故的根源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能量学说,能量和物质是事故的根源是没有问题的,“屏障思维模型(张华)”自然也只正确的。但是无论如何,能量学说也只是事故致因理论的一种学说。能量学说的确为许多人乃至机构所应用,但是,其他学说也是很有用的,也为许多人所应用。同时能量学说也可以从不同角度来理解,比如奶酪模型,基本上是或者来源于能量学说,同时它也基本上是一个线性模型。 

关于能量学说的比较系统的总结,请点击参考:Jeevith Hegde2015),Origins of energy barrier accident perspective

关键词:能量学说,系统总结,事故,根本原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06819.html

上一篇:24Model与SCM的比较
下一篇:Hazard、危险源、隐患、事故原因、危险和有害因素,都在哪?
收藏 IP: 223.71.83.*| 热度|

3 王晔 杨文旺 解学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