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注解了几篇1990年代关于危险源的论文

已有 3416 次阅读 2018-3-12 10:23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990年代, 危险源, 含义

注解了几篇1990年代关于危险源的论文


在cnki.net的首页文献检索框,选择“篇名”,在框中打入“危险源”,会查出来2567条结果。按照时间排序,选择最早的4篇实名作者(江立生、徐祖麟、吴培红、傅承宝)的文章,由于这四位作者都是来自生产一线,之后又按照早发表优先原则选择了一位非生产一线的学者(张国顺)的论文。对上述五篇文章分别作了注解(需要用阅读工具打开,否则可能看不到批注)。见本文附件。 


这些论文传达的基本观点是,危险源和隐患是一样的内容,都是事故的引发者,也即事故原因,而且危险源或隐患都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动作)。那时可能还没有危险源的官方定义,因此有时也叫做危险源点。

读者可以思考一下,近30年后的现在,关于危险源的观点比那时候是否有了实质性进步? 


关键词:1990年代,危险源,含义

企业危险源点辨识与控制管理-江励升-1990年.pdf

危险源管理初探_徐祖麟-1990年.pdf

开展危险源点调查强化安全预防管理_吴培红-1990年.pdf

我厂危险源辨识与控制初探-傅承宝-1990年.pdf

爆炸危险源系统的现实危险度方程_张国顺 -1992年4月.pdf

危险源不安全隐患的定量评估_张国顺-1992年7月.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03469.html

上一篇:行为安全:含义和效果
下一篇:事故致因理论对识别危险源的作用
收藏 IP: 223.71.83.*| 热度|

2 陈萍 解学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