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一个很实用的问题•关于hazard•四大诙谐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18-2-24 22:27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煤气罐, 缺欠, hazard, 四大诙谐

一个很实用的问题•关于hazard•四大诙谐

根据GB/T 28001-2011/0HSAS18001:2007,hazard是可能导致人身伤害和(或)健康损害(3.8)的根源、状态或行为,或其组合,那就以一个煤气罐为例,是煤气罐本身可能导致人身伤害还是煤气罐上的缺欠(比如密封缺欠,下同)会导致人身伤害呢?为了安全(不出事故),是解决煤气罐本身还是解决煤气罐上的缺欠呢?很显然,不是解决煤气罐本身,而是解决其上的缺欠。那么,是煤气罐本身是hazard还是其缺欠是hazard就不言而喻了。另一个问题就来了:登记建档,登记谁、给谁建档?登记建档的对象和hazard是否一致?登记缺欠、为缺欠建档,很显然效率更高,不嫌麻烦就登记所有的煤气罐吧。如果煤气罐仓库是自己家的,为了安全(不出事故),我就只管缺欠,忽略没有缺欠的煤气罐。

“猫、家、懂、器”四大诙谐理论,还是很实用的!

关键词:煤气罐 缺欠 hazard 四大诙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101088.html

上一篇:再解析一下《GB/T 28001-2011/OHSAS 18001:2007》中的危险源
下一篇:煤气罐和其上的泄露缺欠,到底谁是危险源?看国内外7个标准
收藏 IP: 223.71.83.*| 热度|

1 王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