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安全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设计(20170501修改)

已有 2847 次阅读 2017-4-29 18:34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设计, 本科, 安全专业, 培养方案

安全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设计

傅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近日,有几所大学新开安全工程专业,征求课程设置方案意见。个人感觉设计课程体系应该根据安全学科的十个基本问题的观点来设计,主要的是,安全学科的研究对象是事故,研究目的是预防事故,所设置课程应该是预防事故所需要的。

笔者根据2005-2009年本人负责、执笔,吸收多位专家意见完成的《安全工程本科专业规范》,给出一个设计方案,供参考。

点击附件:安全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设计。

傅贵-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设计20170430-1.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051920.html

上一篇:再关于安全文化(修改)
下一篇:关于“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零事故是可以实现的)”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张苏 高上飞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