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图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春雷 博以知不足,在灌水中聆听生命的嬉戏

博文

h-l指数

已有 6719 次阅读 2013-3-21 20:58 |个人分类:h指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l指数

 

周春雷(2010)认为可以采用h-l指数来增加h指数的区分度。h-l指数是“剩余h指数”的意思,它能够揭示h指数的增长潜力。其思想非常简单:将引文数列降序排列,按照h指数的定义提取h指数,把h指数以下的余下部分作为一个新数列再次提取h指数,即为原引文数列的h-l指数。简而言之,通过对引文数列连续施加两次h变换即可得到h指数和h-l指数。这样我们就不仅能够了解评价对象的h指数是多少,还可以知道其未来的增长空间如何。类似地,我们还可以得到一个数列的g-l指数,以及各种h指数相关的独立指数的补充指数。它们能在原指数相同的情况下,通过揭示引文数列未来可能增长空间的方法增加相关指标的区分度。

简要说明:这是我博士论文中的一个观点,也许可供小同行创新时参考,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86-672641.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文推荐能插队?
下一篇:某校的文科副教授为何如此难评?
收藏 IP: 223.91.131.*| 热度|

6 魏东平 许培扬 蔡庆华 赵星 贡金涛 魏瑞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