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压梯度探索(沧海一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chaelhu 教师,地质专业,侧重岩矿地球化学,欢迎学术交流、探索和合作!

博文

油气生、排、运的思考

已有 3323 次阅读 2012-2-22 11:37 |个人分类:热液矿床|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成因, 相变, 油气生排

    油气在水的超临界态和高压液相中的溶解度差异(前提是油气是在超临界水中形成),超临界态水表面张力近于零,地壳中水相变条件及水相变时释出油气,可能是探索油气生、排、运的3个关键问题。

(近读马中良科学网博文"石勘院启动烃源岩生排烃机理研究"的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76-540178.html

上一篇:做学问的最高境界——如痴如醉
下一篇:谜一样的水
收藏 IP: 202.101.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