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一个人的流浪之徒步华山15小时

已有 4354 次阅读 2014-8-1 20: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爬完华山,我的腿酸疼了5天,前三天每抬一次脚都会觉得难受,上下楼梯,坐下起立更是痛苦!走在大街上总有点怪怪的感觉,今天走路基本正常,可是为了看寺庙,还是爬了两座小山,希望明天不会有异样感觉!

我是从武昌坐火车到华山的,出发前看错时间,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到达火车站,我那个悔啊,真想狠抽自己,快八点进站,坐了半小时,火车误点,还要再等两个半小时,我真困得不行了,眯了一眼,醒来屏幕显示检票了,还好,没睡过头!

从武昌坐火车到华山十三个小时,到了华山火车站,热,还找不到公交车,算了,打车吧,华山一百八的门票我都出得起,还在乎那十元的士费么,到了青旅应该快一点了吧,登记号信息,入住,洗了个小澡就直奔登山口,书包背了2L水,拿了件羽绒服,背了单反相机,拿了条毛巾,重晕了!

登山可能快下午两点了吧,刚开始有三公里比较平缓的盘山路(我给它起的名字),这三公里我就走了仨小时,途中没有休息,走得很慢很慢,到了北峰快八点,登上东峰观日台貌似十点多,那时已经有很多人在那安营扎寨或者租用大军衣打算在那呆一晚,我不太安分,觉得坐一晚为了等日出挺无聊的,可能是因为我自己一个人的缘故吧,而且晚上确实很冷,我受不了啊!

然后我就想着,要不我就从东峰饶去西峰索道那边,明天一大早坐索道赶回青旅吧,因为第二天下午我还得赶往西安,时间较紧啊!

因为种种顾虑,我选择了下山,一路还碰到不少上山的人问还有多久才到观日台,为什么要下山,不看日出吗?一一回答,记得大晚上,我一个人从东峰走到南峰(没上南峰顶峰),从南峰走到西峰,来到西峰静悄悄的,我就想那就走到北峰去吧,第二天从那坐索道还能便宜几十块呢,就因为这想法,我无厘头就走了智取华山这条道,凌晨两点前在路上还能碰到几个从智取华山上山的人,两点后,再也没碰到一人了,我那个怕啊,可我又不能走回头路,只能一味地下山,凌晨一个人下山,那感觉说不出,当时挺怕途中冒出一个人或啥怪兽吓我,还好,手里有个小手电,再怕也要硬撑着下山,怕也只能边念“阿弥陀佛”,边安慰自己“润润不用怕”。

爬山下山我是全程拿着手机导航的,最可气的是下山的时候总感觉那导航显示我在原地,我自己又不太确定自己有没有走错路,大晚上在山上迷路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来的,本来我走得挺慢的,因为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到最后我不淡定了,加快了速度,速度一提上来,没多长时间左腿就发酸了,我在心里想,毁了,毁了,得疼晕我了!

早上五点半,顺利下山,下到山底前的那百八十级台阶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挪下来的,完全没印象了!六点前坐上大巴出山,司机放下我后告诉我怎么回到住处,我又走了半小时,回到青旅门口,大门紧闭,我还不晓得按门铃,打电话又怕吵醒里面的人,在外转了接近一小时,坐坐走走,最后我搂着我的书包坐在门口的石头上睡着了,是被别人叫醒的!

回去洗了个澡,累得不行了,一觉醒来两条腿僵硬又酸疼,超级难受!

这次爬山经历,惊险刺激,事后想想,本小孩胆子真不小的,前几天晚上跟老妈聊天说漏嘴把这经历告诉她老人家,貌似吓到她了,不管怎样,平安就好!

满满的记忆装在脑里,不知怎样写出来,哈哈!

 

正如庄老师所说的,不鼓励这种行为,赞同!

感恩可以平安下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816464.html

上一篇:我算是真正明白了什么叫自作聪明,自作自受还有大汗淋漓
下一篇:心情说不出地复杂
收藏 IP: 220.167.136.*| 热度|

35 齐国臣 庄世宇 曹聪 魏东平 朱晓刚 陈楷翰 武夷山 王小平 张能立 刘旭霞 任胜利 刘艳红 王善勇 罗汉江 吴飞鹏 印大中 余昕 杨正瓴 赵美娣 苗元华 刘建兴 刘洋 刘光银 刘玉仙 李伟钢 廖晓琳 陈湘明 赵凤光 陈沐 罗帆 张海权 zzjtcm dulizhi95 aliala 心静如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