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润润锯二胡散记

已有 3844 次阅读 2013-4-28 15: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校搞了个民乐团,不知哪个领导这么长眼把我盯上,让我有机会去接受了一把音乐的熏陶。

当初的要求是一个领导和一个老师负责一个班,学生上课的时候我们可以跟着学习,学多少算多少,我跟的班学习的是二胡,授课的是星海音乐学院的老师,一个光头老头子,看上去有点像祖叔叔,说起话来很搞笑,润润灰常喜欢。

平时上课我也没二胡,他教得时候我只能“手点空气”,待到学生拉累了就把学生的乐器借过来练习,好不才容易记住了“do、re、mi、fa、so、la、si”的位置,记好了就开始练习拉《小星星》,刚拉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笨,这眼睛看到音符了,手硬是反应不过来,那手眼协调不行嘢,这能力能把《小星星》拉出来已经很棒了,就不要强求自己再拉别的了。

本月初,领导友情借了把二胡给我,说了句“是时候该练习练习了,二胡借你,上去找音乐老师拿本教参自己好好练”然后撂下二胡就走人了,从此以后,我就踏上了学习二胡的不归路。

因为领导发话让我好好练习,刚好黄先生又告假进厂修理,我正好可以把大把空闲的时间投入到拉二胡中,早上在学校吃早餐前拉半个小时,下课继续拉,晚上还要拿回家练习,刚开始在家练习的时候老妈抱怨说我拉得太难听了,刺耳得要命,这是在扰民,邻居说我拉这玩意他们欣赏不了,还问我是不是乱拉的,我说你们怎么能这么打击我呢,在学校的时候黄先生的弟弟总笑话我说我拉的不是二胡,我那是在“锯颈”,杜老师经过我们班的时候总会说孩子又在拉《二泉映月》,啥时候放个个兜兜在街上拉二胡的时候他一定会给我扔钱,呜呜,太坏了。

练习拉二胡快一个月了,只能拉一些很简单的曲子,而且是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曲子,很多东西都还没学,神马揉弦,换把,啥杂七杂八的一概不懂,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怎么拿弓,放琴还不太晓得,手指不知怎么用力,还长茧了,手臂又不知道放多高才适合,拉着拉着就觉着很累,拉出来的声音总感觉怪怪的,音也不咋准,呜呜,真不好学,不过,我会努力学的,不求拉得很好,但起码要让自己觉着满意才行。

当初借给我的时候那把二胡看上去蛮新的,因为不知道是谁的胡,我每天都只能提心吊胆地拉,就怕把那弓毛全拉没了,呜呜,上次找那老师帮我调音,问我二胡是谁的,我说好像是校长的,那老师说校长的二胡啥时候变得这么旧了,呜呜,经常练习不就会变旧了嘛!

不知道为嘛我插不进视频哦,呜呜,笨了,润润拉二胡,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5MTM2NjA0.html,拉得不好不许笑话我的哦!

PS:昨天哥他们几个体育老师去社区参加拔河比赛,晚上坐哥的车回去时问他拿第几了,第四,拉得腰酸背痛了,今早一见面说了句让我喷口水的话“腰疼死了,今早鞋子都是老婆帮穿的”,呜呜,有那么疼么,我说要不我给你踩两下,准保没事,哥说,你这是要我的命啊.........

呵呵呵,放假了,润润小屁孩祝各位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684846.html

上一篇:采花的男人
下一篇:教育孩子,从来就不是一件易事
收藏 IP: 61.142.248.*| 热度|

38 鲍海飞 王善勇 刘艳红 武夷山 蔣勁松 刘波 陆俊茜 戎可 吴飞鹏 杨正瓴 陈湘明 刘玉仙 赵美娣 丛远新 曹广福 朱晓刚 李伟钢 廖晓琳 李学宽 陈安 徐大彬 徐长庆 陈国文 边媛媛 庄世宇 耿小昭 葛素红 赵婧 陆雅莉 李本先 曾新林 任胜利 zhangcz07 biofans xiaxiaoxue86 dulizhi95 yxh3161 bluesky203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