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我和小屁孩们的"战争"

已有 3569 次阅读 2012-9-26 21:2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战争, 孩子

今天网瘾小孩被她的老师遣送到我们特教班来,正好我要带俩小孩去吃早饭,让她先和别的小孩呆着。

回来的时候网瘾少女还是站着,不和任何人说话,让她坐下也不肯,小屁孩我饿啊,不管了,交给学生一个任务,想办法让她坐下。

几个孩子围着网瘾少女叽叽喳喳在叫,用手拉,用嘴喊,人家理都不理,让画画也不干。

后来几个小孩拿了四套玩具在地上玩,邀请网瘾少女去玩她不肯只愿意站着看他们玩(其实她是想玩的)。

后来网瘾少女hold不住了,加入队伍中来,静静地玩,这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学生们不错,办法挺多。

吃早饭的时候网瘾少女她妈来了,一来就在runrun面前掉眼泪,诉说着怎么怎么地哭,家里人怎么地不同意她来特教班。

听写家长的哭诉,我也理解,但我也没办法啊,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去矫正孩子的不良行为,但必须要有人配合我,否则我没办法进行。

一个正常小孩被踢倒特教班和一帮智障小孩呆着,当父母的肯定不愿意,她妈说来了特教班以后传出去了小孩怎么嫁人。

唉,这个我也明白,不知道该说什么,背后太复杂了,我也很无力的。

早上用粤语教孩子们童谣,"神奇"二字孩子们总念错,气得我炸了。幸好恶魔基给力,基本把整首童谣都念出来了,乐得我狠命奖励他。

恶魔基在我们班就是恶魔,经常捣蛋欺负同学,屁事 特多,但是学东西很快,这是恶魔基的超级优点。

下午上课玩抢答,奖励是香蕉和蛋糕,二选一,到小胖子选的时候他总选香蕉,我才记得他不喜欢吃发酵的东西。

哼哼,小胖子平时总爱让人去吃"包包",叫了很多遍不许说还要说,今早还要拿踢毽子砸我,真是木大木小,哼。

因为小胖子最近太放肆了,所以我要治治他,哈哈,我们一拿蛋糕到他面前他就用手死命捂住嘴巴,还要跑。

后来我恶作剧地把班里的门给反锁了,看他怎么逃跑,然后我拿着面包让黄先生抓住小胖子的双手不让他逃避,我要喂他吃蛋糕,小胖子那是又叫又起飞脚。

算了,适可而止吧,别真让他吃了等会要是吐吐了就不好。

我们把小胖子放了,最后一节课的铃声也想了,我们上体育课。

大家都出去了,留下小胖子躺在垫子上不肯起来,我哄了哄他,终于起来了,起来的时候小胖子狠狠地打了我的屁股一下,我冤死了,呜呜。

打羽毛球的时候小胖子和我一起,黄先生pk我们两个,小胖子,负责发球,我负责打,小胖子可懒了,跑都不愿意跑,就是小猪猪。

今天和黄先生打了一小时羽毛球,他老人家那汗呐真不少,衣服基本都湿了,笨小孩恰恰相反,基本不流汗,衣服也木有湿,娃哈哈。

ps今天中午小胖子给我撒野不吃饭,我的神,不吃拉倒,我们吃,不管你小胖子,看你怎么着,后来小胖子自己追上来说要吃饭,哼,下次再撒野,喝白开水去吧。

小孩和我比倔,笨小孩比你更倔,哼哼。

有时候很容易为了一些事情着急上火,真的很想扁死他们,但是火气一过仔细再想想,其实他们每个小孩都还算可爱,真的下不了手。

不对孩子下狠手就要努力去发现孩子的可爱之处,这样,挺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616999.html

上一篇:我和我的孩子们(1)
下一篇:让我最后一次对你说:我喜欢你
收藏 IP: 117.136.12.*| 热度|

20 武夷山 罗汉江 李学宽 刘艳红 刘全慧 丛远新 曹聪 刘旭霞 王春艳 吉宗祥 李土荣 刘玉仙 李宇斌 温世正 苏德辰 MassSpec1688 dulizhi95 zzjtcm mathqa SXN8372815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