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无题2 精选

已有 3620 次阅读 2012-2-9 21: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爸,近段时间你打败仗,基本天天窝床,情况和以往一样,据你自己说的就是忽冷忽热,不是体表冷热,而是内里一时热,一时冷,盖很多被子还是冷,突然间又会肚子很饿,要拼命吃东西,有时又会头晕,你说你整个人都没有力气,但你又能起来吃饭和上厕所。这是十年里,每隔几个月你就会这样,每次去看医生,医生也说不出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一直都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毛病,可以把你折腾得在床上抱着被子拼命哭,这些年,我已不止一次看见你哭,也不止一次看见老妈为你心疼而哭。

那天下午你癫痫病犯了三次,整个人都木木呆呆的,和你说话你不回应,让你起来你也不动,后来见你情况好点,我就扶着你去床上睡觉,当时的你是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到床上的时候完全就是无意识,后来给你脱衣服,脱裤子,你整个人都是僵硬的,只会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后来你睡着了,睡得很沉,本以为第二天你就会没事,哪知道,一大早你就透不过气来,老妈把我叫起来,给你搽油什么的,,被子一掀开,才知道你把床给尿湿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后来老妈给你洗澡,我帮你换被褥,等忙活完后,我和你说话,问你什么你都只说:得啦,得啦。后来又问你我是谁,我妈是谁,你居然一个都说不出来,把我和我妈都急死了。下午的时候你终于起来了,也能说出我和我妈是谁了,那时候我们才松了一口气,一个下午我都在很努力地逗你笑,不过你不笑,还嫌我烦,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失败,我这个当女儿的居然连怎样哄自己的老爸高兴都不会。

第三天一大早你对妈说你喉咙干,然后要去看医生,我妈在家等了你很久都没看见你回来,急死了,后来我去医院找你,找不到,打电话给我妈又说你还没回来,我妈那时真怕你走丢了,后来我再折回去医院找你,发现你在急诊室发脾气,在哭,在讲脏话,我跑去安慰你,可是你根本不听不进去,还在闹,护士姐姐都对你无语,后来打摩托回家,你还是闹,中午叔因为知道你病了,特意开车回来看你,可是你却当着叔的面发脾气,还骂人,你这不是存心让人难堪吗?

这几天你一直在说傻话,把你自己的爹妈、大哥通通骂了个遍,你重复怨他们当初为什么不掐死你,让你留在这世上当这么个废人有什么意思,然后又叫我哥不要娶媳妇,下一代也会像你一样(这是你以前从来没有说过的),晚上还不睡觉,半夜三更在床上大喊大叫,把邻居全部都吵醒了,弄得别人对我们很不满。后来你又对我妈说害了我们俩,让我们那么辛苦,又对我说就算你走了也别伤心,好好做人,记得叫我哥做个好人。这些对白,这十年里我已经听过无数遍了,我自己都会背了,有时我会对妈说,我是不是很冷漠,你对我说的这些话我听了没有多大反应,也没觉得的伤心,这样的女儿,或许很伤你的心。

老爸,这么多次了,每次你都挺过来了,这次,你也能行的,我真的很快就要去上学了,我回学校了就要老妈一个人照顾你了,你也知道老妈那龟毛速度,没有我在家,她真的应付不过来的,你曾经说过你会照顾好我妈的,怎么反倒是每次都要让我妈照顾你呢,这些天老妈总鼓励你振作点,别老想些有的没的(其实她和你一样,一样爱胡思乱想),你听进去了没啊,老妈说没了你她过不下去,难道为了老妈,你不能坚强点吗?

老爸,这段时间家里没了你干活,我真的觉得很不适应:

以前,每天一大早去提水的人是你,现在,水桶没水了,换我去提,现在一天提个十来桶水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以前,负责生火烧水、炒菜的人是你,现在,生火的是我,烧水、炒菜的还是我,我能把半锅绿豆沙熬成一碗绿豆沙,

以前,劈柴的是你,现在劈好的柴烧得差不多了,就得我来把打柴劈成小柴, 

以前,和我吵架的是你,现在,想找个人和我吵吵都没人理我、、、、、、

老爸,听话吧,别卧床了,乖乖地起来,该运动运动了,天天躺着越躺越累,老爸,听话吧,别动不动就发脾气讲脏话,要让我五叔听到非得给你几巴掌,老爸,听话吧,乖乖地好起来,男人就该有个男人样,别让你的老婆天天为了你吃不好,睡不好的,老爸,听话吧,别再胡思乱想,我妈不嫁你都嫁了,不生孩子都给你生了,还给你生了两个正常的孩子,就是没有多大出息罢了,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我们也没怨你这怨你那,毕竟你也不想如此的,所以,爸,坚强点吧,别总动不动就要寻死,这不是一个男人会做的。

老爸,希望在我上学前你能好起来,我不想在我回校的时候看见的还是那个病恹恹的男人,我也不想让我妈为了你愁眉苦脸的,这些年,妈为了照顾你,她自己吃了多少苦你是最清楚的,每次为你伤神的不是你的女儿和儿子,而是你的老婆,既然你总说你害我妈受苦受累,那你就好好地活下去,以后换你来照顾我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535850.html

上一篇:印章
下一篇:我的搞怪新作《“有”“航”“应急”》
收藏 IP: 219.128.252.*| 热度|

30 肖重发 吕喆 周少祥 刘立 刘艳红 罗汉江 迟菲 施泽明 李泳 李学宽 武夷山 杨晓虹 吴飞鹏 武京治 边媛媛 蒋继平 陈安 梁建华 陈学雷 刘波 王春艳 赵建民 肖海 许培扬 王修慧 zzjtcm dulizhi95 mandelu fishman936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