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小屁孩的生活日记(24)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18-6-13 20: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把几天零零散散的记录拼成一篇

上周五打台风,学生放假一天。我大佛山成了威尼斯水城,到处都是水水水,我家差点能捉鱼。紧接着就是周末。

6月12日

恒哥的钻贴画在家里,老是想贴,然后想打开其他的,跟他解释,他要把家里的拿回来才能打开另一盒,他听不懂,还是固执地要贴,要打开其他的盒子来贴,是不是我藏起来他看不见就不会过来跟我说要贴珠子了

一个人兼顾不了那么多事情,网络又不给力,有点累

柔姐,昨天来了,就是一奇葩,走路走一会不愿意走下去直接坐地上,让她自己走很费劲,拉着她走还好一点,可是不能让她习惯于被拉着走啊,老是拉着,以后怎么开展活动啊

上个体育课还是要坐着,拿条小棍子还能起点震慑作用,其他同学吊单杠的时候把她提到草坪上让她闹个够,没一会就不闹了,平时做5项运动,她来了,一半都做不完

去饭堂打饭,还要扔饭盒,捡起来再扔,她可能觉得还要,我要拿条棍子才行,气死我l

升国旗也要带棍子

她的坐姿有问题,喜欢把双脚放在椅子上

冲厕所要等水全部流完才有

吃饭吃得很脏(周二吃饭的时候还可以)

上厕所喝水要人看着,提醒

她来了,我都没时间照顾我的瀚哥

也没时间管我恒哥上厕所

浪哥手机号码摁得不错,希望能继续努力

瀚哥今天骑自行车不错哦。很顺哦

柔柔站在上面怎么叫都不下来,我让瀚哥去拉妹妹的手,带妹妹下楼梯,瀚哥好像蛮喜欢妹妹得,哎哟哟,瀚哥这个小绅士,现在都能帮助别人了

瀚瀚好像还蛮喜欢这个小妹妹滴,喜欢跟妹妹亲热,可是妹妹好像不理她啊,星期二上体育课的时候有意识让柔柔和其他小朋友进行互动,接力跑和前面的同学拍手)

婷婷不知从哪学来的,跑步前向手掌做吐口水状,然后摩擦双掌,oh no ,我这是在叫你搬砖吗

是不是该找个人拉着柔姐走啊,可是我不想这样啊,每个小朋友最应该学会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行啊,不能惯着柔姐

绘本故事时间,静姐把奶牛说成奶油,转不过弯,看着字都要说成奶油OMG


今天早上恒哥想贴珠子,忘了啥事,我说不可以贴,然后恒哥就发脾气了,好家伙,发脾气更加不能贴珠子,要不然他以为发脾气就能得逞,哼哼。

早上茵姐带早餐回来,之前都是别人上课让她呆在座位上吃,现在不这么玩了,把她早餐收起来,说话,说一句就分一部分给她吃,这种方法挺好,又能吃又能学。

柔姐这个大奇葩,迟早有一天我会被她玩坏的,其实,我不怎么理她,对她没要求,事事为她代劳的话,我的日子应该能舒服点,可是我不想那样干,我还是希望可以培养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她的坏习惯特别多,走路要别人拉着她的手走才走,要是不拉的话走没多久就停下来不走甚至坐在地上发脾气,今天中午去饭堂打饭,来回路上她扔了十次饭盒,把她~~~的心都有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学生。到了教室门口,又一次扔掉饭盒坐在地上,我把门打开让其他小朋友进去吃饭,我也进去,她爱坐让她坐个够,爱哭让她哭个够,哎哟,哭了一分钟左右,不哭了,自己乖乖拿起饭盒进来教室准备吃饭,我还想着会哭很久呢。

有时候想想,为什么每次处理学生问题行为的时候我总喜欢使用简单粗暴的方法,今天想了想,因为省时啊,我压根就没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慢慢去解决学生的问题行为,我追求的是立即见效,我也不想这样的啊,可是我一个人真的顾不了那么多的孩子,每个孩子的特点都不一样,我确实分身无术啊。

使用简单粗暴的方法,见效快,可是失效也快

中午,柔姐又不睡觉了,我中午好不容易才能睡着,她一来,天天中午睡觉捣乱,我又没法睡了。

茵姐,好长一段时间没尿床了,今天又尿床了,下午大家有薯片吃,她没得吃

婷婷最近对她要求放松了,吃早餐吃饭又开始拖拉了,真的少监督一段时间都不行,婷婷姐最近反倒有进步,吃早餐吃饭都很快

今天有点忙,都没时间辅导恒哥做作业了,错了的也没时间让他改正,唉

托管课给他们讲绘本故事,按照能力答对问题的都有奖励,能力好的要说一个完整的句子,能力差的,能说一个字就行

上周主动回答问题的只有婷婷,婷婷姐和静姐,整个过程她们都能拿到奖励

茵姐贪吃,看到婷婷得到奖励有吃的,就伸手想问婷婷姐要,婷婷姐那么吝啬的人,怎么会给茵姐呢,茵姐得不到就有脾气,我滴乖乖

今天除了柔姐每个小朋友都有奖励,柔姐才不稀罕那奖励

我柔姐,坐没坐相,那叫脚,我不会说了[捂脸][捂脸][捂脸]

柔姐发烧了,我明天一定要好好珍惜清净的时光


6月13日

让瀚瀚先做练习后玩游戏,有效果

让瀚瀚铺床要全部流程都要他亲自完成才行,否则我一不帮忙他没法进行下去

让恒哥自己奖励自己,这样他就知道上完厕所喝水,然后自己拿奖励,他那种人,跟他说过一次,他就死心眼记得,一般不会多拿

睡前拿了包薯片出来,拍拍茵姐屁股,跟她说,裤子干干的就有薯片吃,昨天裤子湿了,没得吃

为什么我一醒了一坐起来茵姐就尿尿,我是哪个环节给了她错误的强化把她弄成这样?昨天是今天也是

很长一段时间没尿尿了[捂脸]

恒哥还是不会用手机查古诗,继续强化,不会的字会查,组词也会查

今天教他做数学题,其实他都会,但是题目是繁体字,他看不懂,而且文字太多,他不会找关键词,我要教他找关键词才行,我把关键词用颜色涂上,他好像更容易注意到

提醒他一下,很快就完成了,做完就可以贴珠子,能看到他很开心

放学拉着浪哥写了两次名字,摁了两次手机号码,每天练习一点点,总能有意想不到的结果的

恒哥贴珠子的时候不小心把珠子撒一地,然后捡起来,柜子底下的也要捡起来,他不会想前面有没有危险,他只知道他要捡到他的珠子为止,把我的柜子都弄倒了,车子又快到了,叫他不要捡了,我来收拾,他背书包去坐车,就是不听,岂有此理,我就来气了,走,不得不走,然后边走边发脾

常人也会吧,一件事情没有做完,想做玩可是不允许做的时候也会觉得心里不舒服,很不爽吧,只是我们可能不会表现出来,而他是完全表现出他的不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1118811.html

上一篇:小屁孩的生活日记(21-23)
下一篇:小屁孩的生活日记(25)
收藏 IP: 121.9.186.*|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