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小屁孩的生活日记(4)

已有 1645 次阅读 2018-5-11 18: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晚失眠了,今天一天都很兴奋,一点都不觉得累。

今天早上第一节下课,宇恒居然三分钟不到就主动从厕所出来了,看来零食的诱惑力真大😂😂😂,单纯得可爱。

才跟他姑妈说这孩子表现不错,十分钟不到就发脾气了,上音乐课,一看见音乐老师就要拿键盘上网搜小苹果那首歌,我说这节课别人在考试,我们要安静,不能听歌,叫他回座位上坐好就开始发脾气了,岂有此理,我让他在教室外面发够再进去,这种方法好像挺管用,让他在教室外面发完脾气,不发了,能冷静下来再进教室。通过这种做法他好像知道发脾气是不对的,老师会不高兴,站在教室外面不能进教室是不好的事情😂

现在改变策略,在短时间内恒哥能主动从厕所出来,我就给选择零食的权利,如果需要我拿棍子敲墙提醒他才出来的话就只能我给他啥就吃啥,如果被我看到他发脾气,啥都没得吃。

跟恒哥姑妈说周末作业有阅读,有组词,有看图列式,他做完后麻烦她帮恒哥检查一下,错的地方给他打❌,让他改正,做的时候和改正的时候都不要提醒他应该写什么答案,让他自己想,改到正确为止。

茵姐屁股上是不是有钉子啊,老是坐不住。感觉对茵姐好一点,她又开始放肆了,我说的话当听不到,别的小朋友一个眼神就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她非得要我拿根棍子站在她跟前才知道,眼睛少瞄一会,屁股就坐桌子上去了,面对茵姐,累觉不爱。

中午吃饭,婷婷姐,每次都是是先把好吃的吃完,再干啃白饭,茵姐也是,我们觉得难以下咽,可他她们就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先把好吃的吃完,再留下不好吃的慢慢吃,要不是我要求盛多少都得吃完,早就把饭倒掉了。

还好,我们班有帅气的恒哥,还有可爱的瀚瀚,下午到点该起床了,小屁孩还没睡够,被我叫醒了,一脸不情愿,坐不到三秒又往被子上趴了。把他提起来,虽然一脸懵,可还是乖乖地自己把被铺收拾好,不需要我凶他,看着这么听话得小屁孩,忍不住把他抱起来,跟他说,瀚瀚还没睡饱是吧,可是哥哥姐姐们都起床了,瀚瀚也要起床喽,你去把鞋子穿好,好不,人家还是很开心地说好滴。可能因为没睡醒的缘故,上完厕所回来喝水喝得裤子衣服都湿了,唉,瀚瀚啊,可不可以小心一点啊。

下午奖励零食给他们吃,我给了浪哥一小包青豆让他自己吃,浪哥还挺大方的,会分享,那帮小馋猫看到浪哥有吃的都摊开小手说我要我要,可爱得浪哥还一个个分给他们,分到最后,我都担心浪哥自己没得吃了

放学捉浪哥绑鞋带,老样子,还是不能独立完全全部步骤。

今天,感觉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1113502.html

上一篇:小屁孩的生活日记(3)
下一篇:小屁孩的生活日记(5)
收藏 IP: 183.236.9.*| 热度|

7 朱晓刚 尤明庆 武夷山 徐长庆 吕洪波 刘全慧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