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zhong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zhongxing

博文

概念游戏与欧美债务危机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11-11-12 09: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欧洲, 知识分子, 市场经济, 欧美, 人民币升值

任何一个有良知的知识分子,都会惊诧于人类的知识生产,似乎总是用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来玩游戏。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是当知识分子鼓吹的泡沫破灭时,我们的世界方如梦初醒。

1.唯物与唯心

何谓唯物,何谓唯心,恐怕连恩格斯本人都没有讲清楚,但我们一直都在“唯心”地用它,这不得不让人诧异。

2.科学与人文

科学分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请问还有什么不是科学的吗?现在发展观是“科学发展观”,难道过去的发展观就不是科学的?

3.欧美债务危机

经济学家用了一整套词汇对债务危机进行了包装,可是这些“专业”名词除了混淆主题,搞花人眼外,似乎至今没有告诉人们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欧美债务危机,也许根本不想解决。但谁不知道:所谓欧美债务危机,就是世界再无充裕的资源供欧美人巧取豪夺以奢侈享乐罢了。

还是维特根斯坦说得透彻:语言的本质就是一种游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108-507148.html

上一篇:南海纷争:带头大哥的权力游戏
下一篇:院士选举的话语分析
收藏 IP: 121.31.118.*| 热度|

2 许培扬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