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 - 基因大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yongshuai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博文

随机稳定平衡—基因组的动态平衡

已有 2088 次阅读 2017-2-3 14:59 |个人分类:生物信息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因组, 随机稳定平衡

博弈论中有个概念,Stochastically stable equilibrium,随机稳定平衡。

基因组中,SNP的两个等位,新起源等位,与原有野生等位博弈,随样本量增大,其频率会稳定到一个平衡的状态,一般称为哈代温伯格平衡,从博弈论的角度,不知道算不算一种随机稳定平衡。

这样的平衡还有很多

   随样本增加,基因共表达关系也趋近于稳定状态,这也是一种平衡,这种平衡从博弈的角度看,也许是基因相互博弈,共同生存于一个有机体的关系平衡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8268-1031227.html

上一篇:三谈"脑计划"
下一篇:论团队的基本配置原则-强弱与强弱弱-音乐信息学基本原理的应用
收藏 IP: 218.10.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