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ous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ousheng

博文

我对生命的理解

已有 5778 次阅读 2011-7-25 08: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日觉得生活无聊,便躺下来思考一些东西,不由的想到了生命。人为什么活着呢?人生活的本质是什么?动力源于何处?
    地球上的每一种生物都在世世代代的生存着,他们在生物圈内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我们一直强调的保持生态平衡也就是这个原因。我想每种生物都应该有一个或多个共同点,毕竟他们都是生命!我研究的还是很浅,但看到了一点,那就是每种生物都是一代一代的传递的,都要生育后代,由此,我想,生命的本质应该就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吧!
    达尔文的进化论强调生命的进化过程是适者生存,优胜劣汰,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标准算是适应自然,什么样的标准又算是劣者呢?我认为要成为适者的条件就是能在当前的自然环境中繁衍后代,使这一生命形式不断的延续,而那些不能够继续生育后代的物种都在地球上灭绝了。由此激发出了我的这种想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729-468129.html


下一篇:人生若是“早知道”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2 许培扬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