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志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jingum All human wisdom is summed up in two words-wait and hope

博文

痛恨癌症-呼唤开发癌症早期检测及快速鉴别原位癌或转移癌的方法

已有 4780 次阅读 2014-12-30 06:01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癌症早期治疗

2014年12月30日 晨

深夜,不,应该是说直到凌晨,睡不着,眼泪顺着眼角一滴一滴流下来,房间里很静,只听见空调的声音。

我知道我紧张,难过,还有一丝自责.....

辗转难眠,索性就坐起来了,打开电脑,面对电脑发呆。

 

爷爷明天去医院检查,PGA,已经确诊,但是需要判断是否转移。

白天的时候,我给老爸打电话,都是乐观向上的,包括爷爷本人。

全家人也是集体总动员,分别从上海,北京,贵阳集中到一起商量对策。

西医中药、偏方、文献都在收集,成功的案例也在分析......

 

当然PGA,并不是最恶性,可以说是温柔的,但是不容易早期发现,发现就是中后期......

当然治疗的方法也很多,但是对于一位80多的老人选择确实有限的,当然爷爷身体够好,我们全家也够开明,我们需要选择,选择需要很大的勇气。

但是我现在睡不着,紧张,是因为今天白天的检查确定爷爷的状态,我内心千万遍的祈祷:千万不要转移,一定要有救治的方法。

 

另一方面,我很难过,也自责,空读了23年的书,即使从事中医药学习研究已经有14年,面对疾病还是感到无能为力,自己的研究成果还处于物质基础和细胞水平的阶段,距离治疗还远,后续的推进太慢。

而事实上,在爷爷的事件上,我忽然发现一个更要命的急需解决的研究问题:癌症需要早期鉴别,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是PGA。而焦急等待结果时,我觉得快速鉴别原位癌或转移癌的方法也很重要。我的个人能力有限,但以我的知识结构,联合其它专家,是多少可以在这方面做点事情,至少推动。

 

我呼吁更多的学者多关注癌症早期检测及快速鉴别原位癌或转移癌的方法。

 

此外,疾病的特征需要大范围的科普,特别是我们的爷爷奶奶们,让他们提早有个注意,好安度晚年。

 

 

PGA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其发病率仅次于前列腺癌,居第2位。2012年全国肿瘤登记地区膀胱癌的发病率为6.61/10万,列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9位。膀胱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于儿童。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高发年龄50~70岁。男性膀胱癌发病率为女性的3~4倍。既往将膀胱黏膜上皮称为移行细胞,1998年WHO与国际泌尿病理学会联合建议用尿路上皮一词代替移行细胞一词,以区别于在鼻腔以及卵巢内的移行上皮,使尿路上皮成为尿路系统的专有名词。2004年WHO《泌尿系统及男性生殖器官肿瘤病理学和遗传学》中尿路系统肿瘤组织学分类中膀胱癌的病理类型包括膀胱尿路上皮癌、膀胱鳞状细胞癌、膀胱腺癌,其他罕见的还有膀胱透明细胞癌、膀胱小细胞癌、膀胱类癌。其中最常见的是膀胱尿路上皮癌,约占膀胱癌患者总数的90%以上,通常所说的膀胱癌就是指膀胱尿路上皮癌,既往被称为膀胱移行细胞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629-854890.html

上一篇:似水流年,又是一年夏季毕业时
下一篇:春光
收藏 IP: 60.173.182.*| 热度|

3 苏光松 王水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