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iu

博文

孙儿贤伋四周岁

已有 1278 次阅读 2019-12-30 09:20 |个人分类:故乡桐城|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孙儿贤伋四周岁


        吾孙贤伋,今朝四周岁矣。昨日周末,子奚邀亲朋数人聚会提前贺祝之。


        成长一年,诸事又新。乐驾器械,滑板最为矫健。强学自立,出行拖箱背包。喜读画本,自言自语以解。好聊闲天,不拘大小生熟。乐看视频,奥特曼系尤甚。善拼物件,模仿车怪运动。然最爱者,恐龙也,数十品种,喃喃如数家珍。一日至自贡博物馆,置身恐龙化石中,点名道姓,奔走欢呼,数时不倦。余随之,唯诺诺而已。


        入秋,始读科大幼儿园。不数日,约束规矩再添一重。适逢大庆之年,暑期至天安门,感知国旗之庄严。园中每升旗,贤伋注目举手,颇谨肃,学铿锵歌曲数首,随时唱颂,俨然礼乐之开蒙也。贤伋开言虽晚,然气足,音高亢,喋喋不休,词章一如大人。识字过百,数诵即熟。一月前在嘉州,余执手独行街头,贤伋每遇霓虹标语,寻字大喊不息,见乐山二字遍地,怪之,余大乐。忽思余甫四龄,先父置余客一年级课堂,遂以识字为乐,读三字经百家姓诸物,其状或类贤伋之今日矣。


        以孙作鉴,恍然得见当年,岂不人生之趣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906-1212003.html

上一篇:京张高铁列车明日运营有感
下一篇:复亚林兄吖诗雅语第三百十二年轻人之歌
收藏 IP: 218.22.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