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iu

博文

名之极简极繁

已有 1542 次阅读 2018-10-16 08:16 |个人分类:我说科大|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名之极简极繁

        昨日午,余与张兄和平就餐同桌。和平曰:尔等实验室以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而名,人皆知字而不明意,酷之深矣。不似我等以火灾直称,路人皆懂,不登大雅之堂也。

        余复曰:不然。极,美之要也。君取极简,吾取极繁,皆合雅趣之道也。极简者,路人熟而记之,极繁者,路人奇而记之,又合传播之道也。和平乐而称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906-1141032.html

上一篇:题向军君诗经植物:栩-柞树
下一篇:题金龙兄秋意诸照二首
收藏 IP: 36.5.104.*| 热度|

1 刁承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