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iu

博文

贺谭名昇、张乔枫、汪悦航、胡金童博士硕士毕业 精选

已有 15679 次阅读 2018-5-30 05:57 |个人分类:我说科大|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贺谭名昇、张乔枫、汪悦航、胡金童博士硕士毕业

        昨日午后,余邀高翔兄,并揭银先、郑坚、孙玄、朱平诸专家,行实验室学生论文答辩之礼。谭名昇、张乔枫二君求博士,胡金童君邀硕士。前后五时,三君皆通过。又两日前,寄籍等离子体物理所之汪悦航君,亦博士答辩通过。至此,实验室四生学位答辩,悉数功成。

        名昇入实验室际,科大一环建设正酣,恰物理实验研究筹备之时也。课程学习毕,余送其至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合作培养一年。电容探针者,等离子体电势测量之新器也,麦迪逊甫研发,名昇至,推广至阵列。用之,遂得电场涨落分布,于是等离子体湍流动电效应,可以从容研究之。又以涡流探针,细探湍动电之空间特征,首得局域阵发之相也。待归,配科大一环电容探针陈列之利器,初试即成。力之余,名昇考科大一环涡流探针模式分析之理,以为清洁控制之用也。名昇呐言心细,舒怀,持己见甚执,手脑皆备,悠然可自立也。

        乔枫者,事线性磁化等离子体实验装置,主攻激光诱导荧光系统研制也。斯物可测等离子体离子速度分布之函数,此实验物理者梦想之极也,余等期之甚久。乔枫选脉冲染料激光器,细择谱线,搭建系统,数年功成。系统最创新者,精细设计,使系统频率窄带、宽带两便之,以窄者测速度分布,宽者测空间分布也。乔枫颇俊朗,性善,浸心以专,以技术为乐,假时日,必技术物理之达人也。

        悦航博士五年,事东方超环运行控制方略之研究。初,细析系统反应之特征,得等离子体垂直位移之方,试之,成。再及等离子体位形之控制,此多变量输入输出之事也。悦航自实验数据,构建系统动力学空间,得输入输出响应特征,实施控制,又成。悦航选题时,不乐物理,喜计算机控制。余遂其愿,托付学弟肖炳甲,驻等离子体物理所。肖兄甚爱之,以为所教学生中最聪颖物理者也。悦航挺拔俊秀,性温达理,执礼甚笃,循循有君子之风,俨然可堪大任。

        金童者,硕士三年,全心于科大一环。协师姐涂翠及师兄子超,建千道磁探针系统。独立所事者,探针面积校准,方向定位也。待科大一环系统运行,常见等离子体小破裂,遂统计研究之。现象归纳毕,金童三分等离子体电流层,建唯像电路模型,竟然自洽解释之,此余望外之喜也。金童玉树临风,行俊声朗,真金童矣。既出,必随心所欲者也。

        四君本科皆吾校,具典型科大之特质。谭名昇者,余与李弘君协同指导之。张乔枫者,庄革、谢锦林二君之学生也。汪悦航者,余与肖炳甲兄并李弘君共责之。胡金童者,余与李弘同领也。今四君初成,毕业皆从所好,或研究或开发,必成社会栋梁,余心甚喜,且贺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906-1116405.html

上一篇:复罗毅兄小说集成创新四至九段
下一篇:孙女娴荇昨天集体加入少先队有感并贺
收藏 IP: 36.5.111.*| 热度|

9 李曙 璩存勇 孔梅 黄永义 吴斌 强涛 徐明昆 李毅伟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