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栖息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nli

博文

独龙人的教育,有我在行动

已有 3808 次阅读 2007-12-29 16: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从独龙江回来,我就准备要做一些事情了,也许是人家家长走时送给每人一条的独龙毯吧。我把原来守初三的自习私下调来守高三,凭着我原来在师大带家教的经验辅导一下他们,希望能使他们能多考几个出去。我鼓励他们一定不要失去信心,认真备考。

    我还让和我们一起走进独龙江的那个学生搬到了我的办公室与我一起住,可以方便辅导他的课程,在生活上也可以关心他。考虑到他早饭只吃一个馒头时,我还给他做了几天早餐,我们同事平时有什么好吃的,也不望了叫他一起分享。虽然我每天上课、看文献很累,但是晚上还是照样辅导。怎么说呢,算是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吧。

    考虑到独龙族学生从小学就住校,就连春节也不能回家过,一年中只能暑假回家一次的现实。为了弥补他们的情感缺失问题,我和同事们每人凑了一些钱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和糖果,准备去一中附近的省定民族完小看望那些独龙族孩子们,鼓励一下他们,我打算这样说:孩子们,你们虽然远离家乡和父母,但是你们的老师爱着你们,学校有了爱,就是家。还有我们外面的人关心着你们,像你们的父母一样爱着你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有时候想想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反正尽力吧能做多少做多少。希望能看到这篇日志的同学好友能够加入进来!欢迎大家来这边支教体会,丰富你的人生经历。你们也将收获独龙族孩子最灿烂的笑容!

                                                       你的朋友    李海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8-13521.html

上一篇:很想为独龙人做些什么了
下一篇:需要铭记的
收藏 IP: .*| 热度|

1 李世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