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化学会上海办公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landahongmei Representative-Shanghai,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曾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 ...

博文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晚宴成功举办!

已有 7566 次阅读 2015-10-9 16:42 |个人分类:英国皇家化学会在中国|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FRSC, 企业交流

107日晚,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晚宴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企业界和学术界近四十位会士(FRSC受邀出席了此次晚宴。 

本次晚宴由英国皇家化学会高级代表彭红梅博士主持。首先彭博士对各位会士的拨冗出席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举办此次晚宴的目的和到场嘉宾情况。接下来英国皇家化学会Frontiers系列期刊执行主编张大平博士介绍了英国皇家化学会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对在座会士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将来和各位会士有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戴立信院士为荣获noble FRSC奖项的会士颁发纪念奖杯。英国皇家化学会是会员制的学会,会士是其最高级别,专门授予在推动化学学科发展与应用方面有突出成就和贡献者。本次奖项授予成为FRSC超过十年的会士,以表彰和感谢他们对英国皇家化学会的支持和贡献,并纪念他们在这十年所取得的科研成就。

此外为欢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马军教授成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华区出版人宋冠群博士现场为其颁发了会士证书

除参加晚宴外,为促进和加强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英国皇家化学会还安排了出席晚宴的嘉宾分别前往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和礼来研发中心进行了参观和交流。同时,部分代表还出席了8-10日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举办的有机合成的新兴前沿学术研讨会(NSFC-RSC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merging Frontiers in Organic Synthesis)。

本次晚宴的系列活动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加强合作的多重目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化学科学的国际认知度会越来越高国际竞争力会越来越强

十二位资深会士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Prof. David Evans, 北京化工大学的特聘外籍教授

2. Mr Robert Grace, Anglo Asian Quality Associates.

3. 黄培强教授,厦门大学化学系

4. 刘东生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

5. 秦金贵教授武汉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6. 盛恩善博士,亨斯迈化学研发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研发中心总监,亚太区聚氨酯技术总监

7. 孙润仓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8. 孙世刚教授厦门大学化学系

9. 田中群教授,厦门大学化学系

10. 汪文川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11. 张明强博士,美国安进生物医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研发总裁

12. 朱道本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562-926813.html

上一篇:对话Researcher Mobility Grants成功申请者(二)
下一篇:清华大学-英国皇家化学会学生俱乐部成立!
收藏 IP: 210.5.16.*| 热度|

6 史晓雷 罗德海 高峡 黄仁勇 周金元 张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