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化学会上海办公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landahongmei Representative-Shanghai,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曾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 ...

博文

春的世界,花的海洋 精选

已有 7971 次阅读 2012-4-3 15:52 |个人分类:景点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天, 樱花, 紫荆, 海棠, 喷雪花

   这个春天感觉有点姗姗来迟,家附近莘庄公园的梅花到三月才算得上盛开,当然这也可能跟这个冬天雨水多温度相对有点低有很大的关系。现在步入人间四月天,再也不能抵挡住春的脚步。四处都是春意盎然,鲜花盛开,让人心情很是舒畅。然而,随着温度的上升,莘庄公园的梅花却已经全部飘落,开始发出新芽了,所以这个假期我只得寻找新的去处感受春的美好。

其实上海的公园很多,但我是不喜欢奔波的人,只是寻找家附近的参观。去年上海顾村公园的第一届樱花节广告做的太火了,所以让我相信这个季节只有去那里才是赏樱的最佳选择。不过,当看到新闻晨报推出申城赏樱地图,我觉得自己有了更好的选择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2-03/23/content_772628.htm

昨天上海的天气出奇的好,阳光高照,最高温度都攀升到了25度,此时不赏花还待何时?于是和老公一起去了我们期待已久的闵行体育公园,因为那里有个千米花道。果不其然,那里真是花的海洋。粉嫩的海棠,玫色的紫荆,粉色的玉兰,白色的樱花和喷雪花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如梦似幻。

闵行体育公园:

门票:免费;地址:闵行区新镇路1205号;交通:公交173753763

千米花道:建成于2005年1月,长约千米,故称“千米花道”,总面积达36000平方米,相当市中心大型绿地面积。花道采用当今园艺界最新的花卉立体种植布置手法。

    花道内共栽有垂丝海棠、樱花、红运玉兰、喷雪花、紫荆、桃、梨、杏等各类乔灌木7535株,播种混合野花草籽23074平方米。结合保留现有植物和花镜,并在花道中心集中大量种植3000㎡郁金香等宿根地被花卉,以营造早春花团锦簇、色彩斑斓的迷人景致。

盛开的早樱

千米花道01

千米花道02

千米花道03

情侣赏花:樱花和玉兰

樱花后面是海棠

海棠后面是樱花

盛开的粉玉兰

五颜六色的郁金香

 

春意盎然(我不知道啥花,但很漂亮也很有特色,后查阅说是山麻杆)

人面桃花相映红

海棠花01

海棠花02

海棠03

路边的野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562-554913.html

上一篇:缘何中国女硕士博士越来越多?
下一篇:人生的关键在哪里?
收藏 IP: 116.232.23.*| 热度|

15 马磊 张叔勇 李学宽 刘全慧 高建国 罗帆 庄世宇 余昕 徐耀 王德华 徐索文 沈晓雄 王桂颖 赵新铭 徐向田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