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化学会上海办公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landahongmei Representative-Shanghai,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曾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 ...

博文

永远的思念-----谨以此文纪念我们的CEO

已有 3953 次阅读 2011-8-5 15:43 |个人分类:生活随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思念, CEO, Richard, Pike

我们可亲可敬的CEO还是没能抵挡住可恶的疾病,带着对这个世界无限的眷恋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两个星期了。

 

当我获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整个人就懵了,然后就是任凭泪水尽情的往下滑落, 过往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浮现:在厦门的第一次握手,让我感觉到他作为RSC CEO的和蔼可亲;在大会上的报告,让我感觉到他的睿智和学识;在机场和家人通电话,让我看到了一个慈爱的父亲.......我怎么能够相信,一个这么健康,充满活力和个人魅力的CEO,却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在几天前我还写了一篇想念他的文章,祈祷他能早日康复。这两个星期里,我都没有勇气来写点什么纪念他。因为一想起他,他那高大英俊的形象和和蔼的笑容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就会感觉非常悲伤。

他人生的最后五年都兢兢业业的献给了英国皇家化学会。在RSC的发展历史上,2006年是一个转折点,正是这一年的二月份RICHARD PIKE被任命为新一任CEO在他的领导下,RSC提出了两大重要策略调整:1)设立海外办公室以加强其国际影响力(RSC现在中国设有两个办公室,并在美国,印度,日本都设有办公室);2)增加其发表文章的数量并创立新的期刊(RSC现在研究期刊超过30个,最近三年创刊超过10个)。以前的RSC给人的印象是严谨中带点古板,但现在大家会说你们RSC挺活跃的啊我想这些成绩的获得,是离不开RICHARD PIKE的远见卓识和英明策略的。

记得今年一月份他来上海访问的时候,刚好碰到上海下难得一见的大雪,我跟他说,中国有句俗语:瑞雪兆丰年,您看您第一天过来访问就下这么大的雪,这预示着RSC在您的领导下来年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他听了非常开心,竟然把这句俗语记住了。在接下来的访问中,别人说上海很难得下这么大雪的时候,他就说瑞雪兆丰年嘛!大家都被他乐坏了。在他这次访问期间,还发生了一件让我很内疚的事情。那是在结束第一天访问的第二天早上,我说好九点一刻到他入住酒店的大厅等他,因为我们这天的第一个访问安排在十点。可九点一刻了,却没有见到他下来。我想晚几分钟也是正常的,所以没有在意,更没有打电话催他。可等啊等,等到九点二十五还是没有人下来。这下我就着急了,如果还不走,我们的访问就要迟到了。所以我就打电话给他,竟然是很久才有人接电话。然后告诉我说他睡过头了,让我再等十分钟,他要洗刷一下。我当时听了很生气,心想作为CEO怎么可以这样呢?至少应该自己设闹钟的呀!等到他下来,都已经九点四十了。他说:“很抱歉,我昨晚写访问总结写到很晚,今早七点醒了但又睡着了,闹钟也没有把我闹醒。”听到这句话,让我的怨气全消了。一个CEO,白天访问完了,晚上还要写总结?我很后悔,当时没有让他吃点早餐再去访问,也没有说些让他注意身体等一些关心的话语。

 

 在获知他得了脑瘤之前,我是怎么也不会把他这么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人和疾病与死亡联系在一起。在获知他辞职的时候,我以为他是找到了更好的发展职位。我永远记得他给我回复的最后一个邮件:“Dear Hongmei, I am sorry about the surprising news.was looking forward, personally, to much more involvement

 in China, but matters moved rather quickly. May I wish every success in your work and the very best for RSC 

in China."

他现在已经走了,带着对RSC的眷恋和对家人的无限牵挂。我是无神论者,不相信灵魂与来世。但我现在希望这个世界在人死后有天堂,我们的CEO RICHARD PIKE他是进入了天堂,那里没有疾病与痛苦,他可以尽情施展他的才华和未尽的愿望......

相关链接:

关于RICHARD PIKE 讣告the telegraph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报刊之一):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obituaries/8680088/Richard-Pike.html

 

和白春礼院士签订合作协议,灿烂的笑容

 

签订合作协议上相互介绍,真是和蔼可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562-472187.html

上一篇:上海市长与跨国公司
下一篇:RSC免费数据库-chemspider
收藏 IP: 124.28.228.*| 热度|

3 李霞 张亮生 庞小兵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