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只有傻子才会一直相信一种无限制滥发的货币的信用

已有 2031 次阅读 2016-7-21 12:26 |个人分类:经济时评|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联储, 美元, 信用, 流动性, 量化宽松

[10]***  2016-7-21 09:46

大家都兑换美元,老美估计会笑死过去,美元的流动性更不会枯竭。

 

博主回复(2016-7-21 10:26)第一,这不可能,对于普通人而言,对北美市场直接的投资渠道并不通畅,他有外汇的话,要不放在家里,要不B股或者外汇储蓄,很难回流北美的投资市场。

 

博主回复(2016-7-21 10:29)中国货币当局手中并没有这么多的现汇。应付大规模兑换的话,只能变卖手中的美元资产,如果国际市场出现几千亿甚至上万亿规模的美元资产抛盘,只能休克。实际上,俄罗斯如果不惜耗尽美元储备去打卢布保卫战,世界市场可能已经休克了一次。
当然,美联储可以完全把市场剩余的美元债券全部买下来,再一次量化宽松。但是,只有傻子才会一直相信一种无限制滥发的货币的信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991980.html

上一篇:如果大家都兑换美元,美元的流动性就会枯竭
下一篇:国际仲裁管用的话,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多战争?
收藏 IP: 171.34.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