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不要“炒”股

已有 2683 次阅读 2016-1-19 20:38 |个人分类:经济时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炒股, CPI, 通胀, 上证指数, 工资上涨

只要要跟着大部队一起走,只要不是一直追涨杀跌反周期操作,把钱放在股市里,至少能得到与经济长期增长率持平的回报率。而银行利率即使能跑赢cpi,但是目前不可能跑赢工资上涨。

现在上证指数大概是初值的30倍(100→3000以上),从1991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盘到现在,中国经济总量大概也增长了30倍(从2万亿人民币到现在的60万亿)。即使未来25年,上证指数不可能再增加30倍,但是建国100周年的时候,上涨指数起码会在2万点以上,所以即使07年高位被套的资金,只要你不去动他也可以用来养老的。

当然极端的“屠龙派”或者“遏制熊猫”派是不可能从中国股市中获利的。当然,更多的可能是口头上屠龙”或者“遏制熊猫”,私底下闷声发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951414.html

上一篇:现代高等教育的困惑
下一篇:用自己的钱买房子,没有什么不合算的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