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长庆油田年产量突破6000万吨油气当量

已有 2663 次阅读 2021-1-16 11:27 |个人分类:读史方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第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2020年产量突破6000万t油气当量,如果包括延长,整个鄂尔多斯盆地大概8000万吨油气当量,其中大约一半是天然气。
环渤海盆地也有8000万吨的油气产量,松嫩盆地不到5000万吨,3者相加超过了2亿吨。 (2020-12-31 22:59) 

黄河中游大河套地区已经成为温暖和照亮中国的全国能源和动力心脏

不仅是长庆油田,2020年底位于西北边陲的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也传来好消息,截至2020年底,该油田油气产量当量达到3080万吨(主要是天然气),在祖国西部边陲建成一个年产3000万吨级的大油气田,成为仅次于长庆油田、大庆油田的我国第三大油气田。塔里木盆地是我国陆上最大含油气盆地,盆地超深层油气资源量占我国陆上超深层油气资源总量的60%以上。面对超深、超高温、超高压等极限挑战,塔里木油田坚持“两新两高”工作方针,探索建立中国特色油田公司管理模式,实现稀井高产、少人高效,人均油气产量位居我国陆上油田首位,单井产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以上。

新疆全部三大含油气盆地已经具备4000~5000万吨当量的油气产能,新疆、黑龙江、山东(含渤海海上油气田)是我国生产油气最多的省份,其次是陕甘两省。再以后是冀(含津)辽吉豫,内蒙鄂尔多斯、青海柴达木和四川盆地的大气田。两广海南和浙江也有海上油气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267474.html

上一篇:地级市的合并
下一篇:旧文重发:樱花烂漫三八节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