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十四亿人口日

已有 4001 次阅读 2019-4-27 11:27 |个人分类:人口与城市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十四亿, 人口日, 中国, 印度, 出生率

中国大陆人口极有可能在本年度内达到14亿,创造又一个世界纪录。实际上联合国人口钟认为中国大陆人口已经超过14亿。加上港澳台和海外华人(主要是汉族和大部分南方少数民族)接近15亿人。中国人仍然占全世界70多亿人的1/5。

中新社北京(2018)2月12日电 (记者董子畅)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2日在北京指出,中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超过13.5亿,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担心中国人口数据造假的人士大可把心放到肚子里了。

人口数据本来没有问题,问题是不同人解读的目的不同。认为中国出口人口太少的逻辑是无法理喻的,完全是为辩论而辩论。按照这种逻辑,未来18亿到20亿人口的印度,完全也有可能像中国一样大国空巢、老龄化危机,因为人口预期寿命延长是社会必然的发展方向。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赵建民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63080.html 
上一篇:以你的数学和英语水平是怎么考到我们学校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1175776.html

上一篇:必需反对996
下一篇:中国航空工业地理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